专开伪装者×HP世界观脑洞
 
 

霍格沃茨的伪装者 1939:霍格沃茨之秋 二

建议先看【具体设定和时间轴】 我是跟着大纲跳着时间点写 不过读起来应该可以跟得上

CP是楼诚/台丽/maybe风镜


全系列见此 

 

*罗琳对魔法世界的设定非常全面具体,大部分内容在Pottermore可找到查阅,但也因为条目太多我不想一一核对了,所以接下来大部分脑洞是我自己开的。

*本篇还是台丽主场

*正文没开始前面废话那么多我好烦哦

 


 

1

 

于曼丽三天没来上课了。晚上的特训班她也没出现。

郭骑云说她留在宿舍休养反省,可明台每天一下课就蹲在公共休息室,于曼丽也没出来过。

女生区域入口有口令型恶咒,如果答错了双手是会变黑七天的,明台也没法硬闯。 

明台凭着入学五天打通人脉的社交能力问遍了斯莱特林的女同学,没有人和于曼丽是室友,四年级的套间里只有她一个人住单间。

或许理论上是她正好碰上单数所以没室友,但也有人私下和明台说是因为她本来就孤僻,王天风又惯着。

明台闷闷不乐。

早餐时间信使们到了。有些学生如果养了鸟类作宠物,就直接用自己的鸟代替猫头鹰。

明台的宠物是一只黑羽白肚的大隼,于曼丽的宠物则是一只手掌大的红金丝雀。

一大一小落在斯莱特林的桌边,对比特别奇特。 

于曼丽的小鸟左右探了一会儿见主人不在正要飞走,明台想了想赶紧让他的隼给人喊住。他扒拉开桌上的食物腾出一片空地,给于曼丽情深意切地写了一封道歉信——虽然他也不知道具体做错了什么,但是觉得有说对不起的必要。想了想还施咒附了点打开信封会开出紫色风信子的特效,然后交给了金丝雀。 

明台给于曼丽的小鸟喂了点南瓜籽,嘴上一个劲的拜托,红金丝雀莫名其妙地看着他点了点头,带着明台的信和于曼丽的包裹,飞向了宿舍区。

做完这些明台才默默拆了自己的信。

羊皮纸从信封里飞了出来,笺短意长,笔意如雪岭孤松,伴着明楼的声音更是如二月落雪。

“我想办法让你转回格兰芬多。”

明台想想每晚的特训,又看了看身边的空座位,对着信纸不舍而坚定地回了一句:

“不去。”

 


 

2

 

于曼丽手指上站着她的金丝雀,站在休息室门口看着明台。

“你出来啦!”明台一个箭步迎上去。

“你给它喂什么了?”于曼丽有点不高兴,她一直都挺不高兴的,三天不见好像更不高兴了。 

“我,我没喂什么呀,南瓜籽。金丝雀都吃这个的啊!” 

于曼丽脸一黑,“小龙是红金丝雀,它只能吃青蛇果,要不然要掉毛的。”

明台慌了,赶紧道歉,又试图用手摸摸小鸟的羽毛,红金丝雀把头一扭,往边上跨了一大步。不约,大哥我们不再约了。

明台的手尴尬地停在空中,他收回来揉揉头发说,“可是你怎么管鸟叫龙啊?” 

于曼丽望了望明台肩上的隼问,“那你的隼叫什么?” 

“乌云盖雪。”

于曼丽噗嗤一声笑出来了。

她笑着笑着对明台说,“乌云盖雪?你不是也把鸟当猫养吗?”

明台只是望着于曼丽笑没回话。

他看傻了。

 

3

日子日复一日过,每晚特训的时候明台和于曼丽的配合度渐渐默契起来。但于曼丽还是基本上一朵冰山雪莲,除了明台,班里其他人都有点怕她。 

然后时间终于到了魁地奇预备赛季。

根据巫师世界的传统,远东霍格沃茨引入的一年一度魁地奇赛是学校的传统项目。在布斯巴顿曾以连续十四场比赛抓住金色飞贼的记录博得不少名声的明台,以无可争议的优秀表现通过了斯莱特林新赛季的甄选,顶替了刚毕业的学长成为新一任找球手。 

明台在更衣室外对着于曼丽眨眨眼说,“以后训练互相关照吧。”

于曼丽手上扶着一把旧旧的扫帚,敷衍地拍过他的掌心,“我抓鬼飞球,你抓金色飞贼,没太多互相关照的机会吧。” 

明台抓住她的手夸张又郑重地握着甩一甩,“怎么这样呢,我们不是生死搭档嘛。” 

4

 

明台用飞路粉趴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壁炉里和家里讲话。

“大姐,我要新扫帚。” 

明楼从书房出来,忍不住念他一句,“你那把后羿才用两年。” 

明台说:“新学校新气象。姐,我想要定制的扫帚,阿诚哥那把穿云箭匹配他的身高,稳定性也好,我也想要。”

明楼说:“胡闹。你阿诚哥当年破了校记录才给他做的穿云箭,你飞得比他快吗?” 

明诚默默经过:“你飞得那么慢,你也有穿云箭啊,对得起这扫帚这么好的名字吗。”

明镜回头白了明楼一眼:“就是。明台啊,好好好,我让苏州师傅给你做,一个月内给你寄去。学校适应不适应呀?和同学处得好不好呀?岛上风大你要多穿衣服知道吗。上课的时候在国外学的术语和国内对不上的你要留心多问教授,留个好印象啊……” 

明镜想念幼弟,虽然相隔不远,但明台寄宿不能回家总是让她担心,于是唠叨个不停。 

明台找准时机打断她:“我一切都好,同学也特别好。姐,你好不好再送一把后羿来给我啊?”

明镜觉得奇怪:“你要那么多扫帚干什么呀?给他们开舞会啊?” 

明台嘿嘿一笑:“我和队友感情好,赞助一队里一把嘛,好不好。”

 

其实明台说同学都特别好,也不太见得。

他是纯血家的小少爷,但是也是收养的孩子。这一事实,魔法界无人不知,当年明家登报把这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孩子入族谱的时候,几乎引起了轩然大波。小报上刊登了各种标题,包括《明家三百年高贵血脉或被一个麻瓜小孩打破?》、《明氏以实际行动表明反纯血立场》、《明氏:古老而高贵的家族主动走下神坛》等等等。虽然明台七岁后开始显露魔力证实了他至少不是一个麻瓜小孩,但是在麻瓜出身巫师、混血、纯血三种之间徘徊不定的可能性,还是让许多人质疑他的血统。

比如说那些和汪家势力亲近得多的斯莱特林少爷小姐们,大都不选择和明台走得近。更有如女级长秦鹦一般的存在,即便明台就在场,她和旁人说话时言语上也没有丝毫遮掩。

“你们啊,交朋友的时候要懂得识人。有些人宣称自己是纯血出身,说不定其实是个泥巴种,谁都不好说。” 

“你说谁是泥巴种!”明台不想打女生,但拳头却忍不住攥了起来。 

于曼丽站在鸟架边上喂她的金丝雀,闻声抬头看了看,秦鹦手上的书就突然转移到窗外长江波光粼粼的江水中去了。

于曼丽没动身,只是继续喂着小龙一边说,“秦学姐这纯血的嘴里怎么好像塞了泥巴。你再多说两句,你也到江水里洗一洗可好?” 

秦鹦搓搓手站起来瞪着她,“于曼丽,你又是什么来头?身份不清不楚的也算你一个!你别以为别人不知道我也不知道,级长办公室的学生档案里根本没有你的家族资料!” 

“哦?于曼丽的家族资料丢了?你问她怎么不问问你自己,你作为级长把师妹的隐私资料弄丢了,不自咎还去质问本人吗?”王天风不知道什么时候鬼使神差的出现了,把秦鹦问得一个支支吾吾。 

“都闲得慌啊?吵架的吵架,喂鸟的喂鸟,你们明天魔咒理论考试都准备好了啊?准备好了就说,现在就可以考!”

此话一出休息室里的人都瞬间做鸟兽散,留下王天风和金丝雀大眼对小眼。

王天风走过去摸摸小龙的羽毛,从兜里掏出一只青蛇果喂给它。

“呵,你爸以前也老站在这看我读书来着。”


6

乌云盖雪听说要叼两把大扫帚从法租界飞出黄浦江去学校的时候,心里是拒绝的。

明台接过包裹,在食堂众目睽睽下拆开了他的穿云箭,虚荣心爆棚地收到了一阵“哇哦——”和一众围观群众的好奇询问。

在人声鼎沸之际,明台把另一个包裹递给于曼丽,“新出的后羿,送你的。上次看你的扫帚挺旧了。” 

围观群众八卦心四起,又是一阵眉飞色舞的“哇哦——”。 

于曼丽略显尴尬,她把包裹推回去,“太贵重了我不能收。” 

明台小声说,“这是我们家做的,不贵重。我们做搭档也挺久了,算补个见面礼呗,何况我们是队友,我给你升级装备是为了全队好。” 

于曼丽只好接过来,她想了想又问他,“只有我有?” 

明台一副“我对你好吧”的眼神狠命点头。 

“那队里其他人呢?” 

郭骑云闻言凑过来,“对啊,我们呢?明台你不够意思啊。穿云箭我们不强求了,后羿你得意思意思吧。” 

明台怒瞪郭骑云,“斯莱特林的还用得着我们家赞助?自己买去!”

 

7

清晨和晚饭前都有魁地奇训练,白天有满满的排课,于是到了晚上训练,明台有点体力不支无精打采,连续一两个星期都浑浑噩噩的。这节课王天风展示呼神护卫,五年级以上的人几乎都逐渐成功了,而实力其实超过五年级学生的明台却因为专注力不足总是失败。 

更奇怪的是,角落里于曼丽也毫无动静,只是静静站在那里。 

明台小小声问郭骑云,“曼丽怎么了?”

郭骑云唉了一声,“曼丽啊,她什么咒都学得快,只有呼神护卫一直用不出来。”

明台惊讶,“她用不出来?……不会是因为她会用不可——”

“别瞎说!”郭骑云打断他。

“闲着啊。”从他们俩交头接耳的肩膀间,默默探进王天风的一颗头。王天风勾着魔杖把明台拎着耳朵拉了出来。

“你怎么回事,你的转学档案里可是写着曾成功召唤过守护神,怎么半天了还是一团烟?”

明台打个哈欠,“老师,我太累了。白天还要准备魁地奇比赛,最近小测又多。” 

王天风按耐住愤怒,语调平静地问他,“你是真累吗?你们队里有多少人也在这,他们怎么就好好的?”他转头喊来郭骑云,“以后魁地奇的训练,一周减成三次。” 

郭骑云面有难色,明台闻言挡在跟前:“老师,你滥用私权!减少训练怎么赢比赛!”

王天风厉声道,“国将不国,你还跟我想着打比赛?!” 

他忽然有些后悔,毕竟一个十六岁娇生惯养的少爷,在来报道的渡轮上一声“救国济世”的口号和惊人的天赋就让他以为能培养这孩子上战场。可是在学校读书这几个月来,这孩子的一门心思大都挂在玩乐打比赛和追女孩子上。他当时说想学黑魔法防御,虽然表现是积极又笃定,但是现在看来不禁让王天风怀疑,他的目的是不是根本也只是学高阶魔法做炫耀资本而已? 

“爱练练,不练滚!”王天风气愤地转身。 

明小少爷的性格,向来是卯起劲来口不择言。他圆睁着眼,对着王天风的背影喊:“你以为我不想滚吗!难道我是自愿到这里的吗?”

王天风的身影在这句话之后微微顿了一会儿,然后摆摆手没再说话。

明台转身拉开门,忿忿地走出了有求必应屋。

 

tbc

 


 

放个明台和曼丽宠物的原型,都特别可爱!

 

null
null

17 Dec 2015
 
评论(43)
 
热度(1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盒饭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