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开伪装者×HP世界观脑洞
 
 

霍格沃茨的伪装者 1939:霍格沃茨之秋 三

建议先看【具体设定和时间轴】 我是跟着大纲跳着时间点写 不过读起来应该可以跟得上

 

CP是楼诚/台丽/maybe风镜

 


 

全系列见此 

 


 

本篇仍然是台丽主场!

 


 


 

1

 

有求必应屋的大门在他身后关上时,明台心中有一些异样的滋味。

 

王天风眼中的失望让明台觉得愤怒,但却又同时懊恼。

 

愤怒的是王天风对他的否定,是连骂他都不屑花费力气的一个背影。明台自认防御术特训他虽然称不上一丝不苟,但也一次不落,为什么他王天风一点鼓励也不肯给,难道每个人都得像随时要上战场一样吗?

 

可懊恼的地方也就在这里。

 

明台猛然意识到王天风需要的就是战士。而他想做英雄,却没想过每个英雄都是从战士开始的,他真的还没有准备好。

 

可其他人似乎都准备好了,连比他还小的于曼丽都准备好了。

 

明台从走廊尽头奔回另一头的那扇大门,可拉开把手时,面对的却只是一个小小的保洁间,一叠脏兮兮的水桶,和一只掉了头的拖把。

 

有求必应屋是真的对他关上了门。

 


 

2

 

明台觉得于曼丽是真的为他前一天和老师赌气离开特训班的行为感到失望了。

 

第二天在草药学课上见到于曼丽的时候,她竟然装做不认识自己。

 

明明好不容易通过各种办法维护起来的关系消失了,偶尔会对他无顾忌地笑,会在人前维护他的于曼丽也突然消失了。

 

“曼丽你别这样,我下课就去和老师道歉,我晚上还会去上课的。”明台小小声地又戳了戳她。

 

于曼丽正在小心翼翼地用魔杖点火给一株冰山雪莲解冻,明台这一戳,魔杖猛的一催火,雪莲花从冰晶状直接烧成了炭。于曼丽气得转身怒瞪明台,她举手喊来教授:“教授,我不认识这位新来的同学。他好像有很多误会和不明白的地方,您来指导他吧。”

 

蔺教授一脸迟疑地看着她,“曼丽啊,你和同学课下吵架还带上课堂来就不好了。你周二和明台合作处理咬人甘蓝的时候不是还处得挺好的吗?小姑娘脾气不要那么大嘛。”话说到一半蔺教授突然低头看到烧成灰的雪莲花,他心疼地狠戳明台的脑门训道:“明台你再捣蛋我就扣斯莱特林二十分!快赔礼道歉然后好好上课!”

 

于曼丽闻言愣怔地看着蔺教授,明台赶紧顺着教授的话对于曼丽说:“第一百零七遍保证我会去和王老师道歉!你就看在我送你新扫帚的份儿上快别玩这一套了,咱们好好上课吧。”

 

于曼丽真的是懵了一般的眼神看向明台:“那把后羿是……你,送我的?”

 

明台有点生气了,皱着眉点头。

 

于曼丽问他:“可是我又不认识你,你为什么送我扫帚?”

 


 

3

 

明台想让郭骑云去劝劝于曼丽,女孩子发起脾气来的心思他真的一点也摸不透。

 

“你说于曼丽装做不认识你?”郭骑云惊讶地核实。

 

明台拍着桌子说,“她还说要还我扫帚!”

 

郭骑云一脸同情地问,“你,是不是在老师面前跟她握过手还发誓了?”

 

明台警惕地意识到了什么,又傻傻地点点头。

 

郭骑云拍拍明台的肩,收拾课本留下一句话,“自食其果啊。”

 

明台最讨厌别人在他面前话不说全不说透,他从小到大被家里两个哥哥的这一套云里雾里的交流方式搞得经常频道不在同一条线上,而且永远不知道他们俩的频道在哪一条线上。他冲上去扑住郭骑云的背,“你把话说清楚再走啊!”

 

郭骑云摇摇头,“于曼丽是真的忘了你了。你临阵脱逃,破了生死搭档的誓言,被她相忘于江湖了。”

 

明台彻底懵逼了。

 

这算什么,简直是巫师飞行棋走到本格门口,活生生被敌方棋子撞回了起点处。

 


 

4

 

明台在二楼办公室前转了三十来圈,他本来是想好下了课就来诚恳地跟王天风道歉,结果中间发现自己被王天风骗得莫名其妙地和于曼丽结了个莫名其妙的誓言,肚子里的气又鼓了起来。

 

“对不起”还是要说的,然而“搞什么鬼”他也一定要问。两个先说哪一个直接导致了不同结局,明台很忐忑。

 

于是他掏出口袋里的一枚银通宝,决定用全世界通行的正反面来解决问题。

 

王天风突然从门里走出来,看到明台望着通宝飞起的一脸踌躇,开口问:“智者说通宝扔出去的瞬间你就知道自己想要的结果是什么了,你知道了吗?”

 

明台回头看着老师,很诚恳地点头。

 

“对不起,老师,你搞什么鬼?”

 


 

5

 

明台最终还是先认真反省了自己的态度,恳求老师给他一个证明决心的机会。

 

王天风从另一头桌子上唤来一杯茶喝了一口,茶杯落桌,他说,“我接受你的检讨,但是你现在没有搭档了,没办法回去训练。”

 

明台被戳到了怒点,“这还不是你搞的鬼!那是什么莫名其妙的咒语!”

 

“相忘之誓。”王天风交叉十指解释道,“通过第三人魔杖的见证,违背誓言的一方会在另一方的记忆里被彻底抹去。人家把命交给你做生死搭档,给你背叛了得多伤心,还是忘了你比较好——还好你们认识不算太久。”

 

明台拍着桌子说,“我根本不知情!这不公平!”

 

王天风把桌子拍得更大声,“你该庆幸我让你发的不是牢不可破誓言,否则你背叛誓言的下场就是死!我告诉你,真正要进凤凰社的生死搭档,入社之前都必须立下这个誓!你这么轻易就背叛自己许下的承诺,你怎么配做凤凰社的一员?你怎么配别人对你托付性命?”

 

明台没了声音,愣在当场。

 

“你没有通过我对你的考验。于曼丽忘记你就是我给你的教训。”王天风的眼神中满是严肃。

 

生死搭档,原来是这个意思。

 

彼此交付生命,哪怕共同面对死亡,决不临阵脱逃,决不背叛对方。

 

明台想了许久,缓缓出声:“……如果于曼丽还愿意做我的搭档,我还能回去训练吗?还能进凤凰社吗?”

 

王天风笑了笑,“那你得问她。但你得诚实告诉她,你,曾经是个逃兵。”

 


 

6

 

“所以呢?如果你说的话是真的,好,我相信你说的是真的,因为所有人都说我曾经认识你,可是你已经打破一次誓言,我为什么还要再相信你一次?”于曼丽听了一晚明台的真情忏悔,也没弄懂其中的逻辑。

 

明台看着于曼丽的眼睛,那双他第一次见就觉得像撒着月光的大海一样的眼睛,想起那些只属于他自己而不再属于她的回忆,还有那晚当所有人对着面前跳跃飞翔的守护神欢笑,只有她不知所措地站在角落里的样子,仿佛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幸福和快乐。

 

“因为我能保护你。”明台伸出手握住她的双手。

 

“这次我一定会一直保护你。”

 

于曼丽惊异地望着面前的少年,萌生出一股无端地熟悉感。

 

而这熟悉的来源并不是他们曾经真的做过朋友,而是因为少年漆黑而真诚的眼眸,和他所说的话,让她想起了另一个人。

 

一个遵守了自己的诺言,真的保护她到最后的人。

 


 


 

tbc

 


 


 


 

下回有我们于哥哥出场!还有曼丽的身世揭秘(早就剧透过了好伐啦)

18 Dec 2015
 
评论(12)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盒饭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