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开伪装者×HP世界观脑洞
 
 

霍格沃茨的伪装者 1939:霍格沃茨之秋 四

CP是楼诚/台丽

 

 

 

全系列见此 

 


 

本篇是魁地奇赛季特辑。全员日常,推一点剧情线。

 

画风急转回日常,就问你们怕了吗。我不知道我前几章为什么一写剧情就那么严肃话唠(哭了起来)

 

魁地奇球赛的梗们是之前的评论里大家支援的!感谢小伙伴 @seth祁 

 


 

1

 

明镜和明楼坐在后排,由明诚驾驶着飞天车,三姐弟这会儿正往霍格沃茨赶。今天是明台回国后的第一场魁地奇比赛。

 

车子是明楼做主新买的,美国人研发的新设备,据说灵感是来自麻瓜的私人交通工具:汽车。

 

这种新型出行方式主要是供巫师们到达一些不在飞路网内的目的地,或者不方便使用如扫帚、门钥匙、或幻影移形等正常移动方式到达的所在:比如难以具体定位的森林峡谷、麻瓜聚集地、以及像霍格沃茨远东校区这种因为使用了反幻影移形咒,所以空间瞬移完全失效的结界内。

 

明镜一开始对这种新发明是感到拒绝的。她本来也就不喜欢扫把在天上飞,虽然明家是做飞天扫帚生意的,但是明楼小时候从扫帚上摔下来过这件事一直让她惊魂未定。所以任何带着人在天上飞的东西,明镜都得先条件反射性地排斥一下。这也是明镜把业务拓展到飞路粉这一块的一大个原因。

 

后来是明楼劝她,飞天车除了方便像明家这样住在麻瓜区内的家庭出行时伪装成汽车以外,最大的优点是可以非常安全地携带未成年巫师——比如明台,避免了随影移形操作不当容易让孩子掉个手落个腿的危险。于是明镜一听这个就拍板定案:买买买。

 

结果买回家才后知后觉家里根本没人会开汽车,于是还是阿诚还专门跑去麻瓜交通管理局考了个驾照,平时才好伪装上路。

 

“大姐,你别担心,我会安全驾驶的。”明诚戴上墨镜,拨了隐形开关,黑色的轮廓瞬间没进一花一草。车子在小道上加速,渐渐平稳起飞。

 

霞飞路化成长长的蛇,老城区是一个满月一般的圈,黄浦江在下方,波光里闪着白日的星辰。

 

明诚转头一看明镜,大姐竟心情正好,有滋有味地欣赏着窗外美景——这倒是比骑扫帚吹得一脸风中凌乱舒适多了。

 

再看大哥,明先生默默无语,唯有紧紧握在车内把手上的右手暴露了他。

 

我们的明长官,起飞了以后才恍然大悟,自己原来不是怕飞扫帚。

 

他好像是有点恐高。

 


 

2

 

明台暂时不能进有求必应屋特训,所以他索性把所有的体力都投入到了魁地奇训练中。毕竟斯莱特林队的训练活生生被自己的亲院长减到一周只有三次,可这次赛季是明台在霍格沃茨的首秀,明台有三万分的干劲和三百个理由让自己必须不在这次比赛上丢脸。

 

郭骑云拿了对阵结果出来,初赛抽到了赫奇帕奇,“根据以往对方阵容和经验,再加上本季我们有了明台做找球手,应该是三十分钟内无障碍解决比赛。”

 

郭骑云说出上面那句话的时候真的没意识到这是一个多么标准的flag句式。

 


 

3

 

空气清新,万里无云,秋意是赤红的枫叶和金黄的梧桐,在霍格沃茨的草地上铺成一片蓬松干爽的地毯。

 

正是格兰芬多的颜色。

 

明楼对秋天的感情就是这么直白,总能让他想起阿诚刚入学那年,小小的人儿第一次围起格兰芬多长长的围巾,仰着脸给他看的时候。

 

也能让他想起明诚第一次上场做魁地奇找球手的那天,也是同今天一样秋高气爽的日子。

 

当然,所有观过1930年那场斯莱特林对阵格兰芬多的蛇院校友也都记得那一天。

 

那天,他们的蛇院之光明楼先生,无比耀眼地站在,咳嗯,格兰芬多的阵营里,围着红黄相间的围巾,一脸严肃。在明诚抓住金色飞贼的瞬间,明楼爽朗的笑脸衬着背后景泰蓝的天空,斯莱特林的迷弟迷妹们站在对面看傻了眼。明诚抓着金色飞贼飞到明楼面前张开手心给他看时,明楼甚至把身子探出栏杆,伸手拢过明诚的脖颈,眼睛里闪着宝石一样的自豪和希冀。

 

对面的孩子们心中都有一个问题:不是,您到底是哪个学院的校友来着?

 


 

4

 

王天风倏地拉开更衣室的幕帘,锋利的眼刀横扫室内一圈。明台猛地抱住没套上队服的胸口,一脸惊恐地看着老师,“老师你干嘛?”

 

王天风盯着他:“于曼丽呢?”

 

明台莫名其妙:“老师,这是男子更衣室……”

 

王天风低头咳了一声,空气里大写着尴尬二字。

 

明台赶紧接着话说,“曼丽也不在女子更衣室,您可千万别去拉那边的帘子。她早上说要多和新扫帚磨合,又出去试飞了,八成开赛前才会回来。”

 

“出去找!”王天风撂下一句话转头就走,明台没听清,在后面追着问王天风下了什么指令。

 

“我说出去找!找回来为止!!”

 

王天风回头时不知道在发什么野火。

 

明台感觉到事情不大对劲,正色问王天风出了什么事。

 

“阿兹卡班逃了一个黑巫师,摄魂怪刚刚出动在全上海到处找,学校周围也在搜查范围内。”王天风沉声说。

 

“摄魂怪搜人和于曼丽有什么——“明台一时对王天风的逻辑有点搞不懂,但是把这两个词摆在一起时,哪怕缘由不通,他也知道,于曼丽有危险。

 

她对付不了摄魂怪。

 


 

5

 

明台送给于曼丽的新款后羿系列飞天扫帚是明氏口碑最好的专业赛用型扫帚,是1939年夏天赶在新赛季之前推出的新款,采用流线型设计,顺风时速可达每小时约150公里。这个顺风时速甚至超过了去年欧洲彗星贸易公司新出的彗星180,所以发售前明氏的越洋订单货储在半小时内就被订空。

 

骑着这么一把扫帚已经在长江口上空飞了一个多小时的于曼丽,别说打着灯笼也找不着,就算这会儿阳光这么灿烂也踪迹难觅,开赛只剩十分钟,于曼丽会不会已经回去了?明台这么想着,只能先调转方向回赛场。

 

果然当明台在宣布选手名单的瞬间正正好一个急刹并进队伍入场时,东北方向于曼丽也正俯冲飞回来。

 

“你跑去哪儿了!”明台小声埋怨。

 

“我不是说了吗我出去溜一圈呀。”于曼丽不解地扑闪着睫毛。

 

“没遇上摄魂怪吧?”

 

于曼丽晃神一怔,脸色变得灰白,像竖着毛的猫咪,眼神都变了。

 

明台并过扫帚去抓抓她的手,“没事没事,回来就安全了。它们只是来搜查越狱巫师的。”

 

安慰效果好像不是特别明显,于曼丽的手顿时冰得像暴雨前苍白的天幕。

 


 

6

 

哨令吹响,正式开赛,观众席上玉兰社新闻体育版的记者们都到场了,正准备给回归上海的赛场新星明台来个特报。听说他们连斯莱特林获胜,明小少爷一举捕获金色飞贼的稿件都一早提前写好了。

 

新闻记者还非常高兴地在斯莱特林观赛台上发现了明诚和他兄姐在一起的身影。这位霍格沃茨远东分校校史上最优秀的找球手,曾经在32-33年赛季以在开赛第31秒就捕获金色飞贼的记录获得业内极高评价。可惜他隔年远赴布斯巴顿留学后就未曾再参加任何比赛,似乎放弃了自己的运动生涯。这次来观看幼弟的国内首赛,是否让这位校记录保持者重燃追逐飞贼的热情呢?记者的速记笔在一边快速舞动,挥墨如飞。

 

非常高兴的还有斯莱特林的同学们,他们终于盼回了杰出校友明楼先生回到银绿方阵的这一天。明楼一路爬上台阶,所到之处前来握手问候的小女生几乎排成了队。

 

“大哥还是这么有人气。”好不容易落座之后,明楼发觉自己汗了一身,而明诚正在他身边笑。

 

“阿诚学长也不赖啊,对面格兰芬多的小姑娘们都恨不得飞过来了。”明楼看他。

 

“我倒是不介意回狮院那边坐,反正今天明台的对手不是格兰芬多。”

 

“你不坐在这,明台可不会饶了你。”明楼作势按住明诚的肩膀,凑过去悄声说,“我也不会饶了你。”

 

明诚第一反应赶紧望向坐在最边上的明镜,见她拉着左侧另一条长椅上校医院的苏医生正说个不停,丝毫没有注意这边兄弟俩在说什么悄悄话,才大着胆子在下面偷偷掐了一下明楼的腿。

 

“大姐就坐这呢,还有没看见对面记者拿着望远镜盯着我们啊。”

 

明楼若无其事地一笑,又转回去看比赛了,边转身他时低声对明诚说,“看斯莱特林那个女追球手。”

 

明诚拿起望远镜,是一张陌生又熟悉的脸,女孩有一双和于书白一模一样的眼睛。

 

明诚惊异地看着明楼,明楼点了点头,没再说话。

 

赫奇帕奇不是难缠的对手,再加上斯莱特林队内一向有几个出手特别不规矩的队员,胜负之势在赛前观众们都心中有数。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斯莱特林的金牌追球手于曼丽似乎一直有些心不在焉,以往她一向是主要得分队员,但是今天反应总是迟了一拍,几次险些被游走球砸中,鬼飞球在她手上的次数也单手数得过来。而明台不知是因为家人观赛和初次上场的紧张还是什么,表现也欠佳。

 

此时比赛已经过了第47分钟。

 

“于曼丽!你怎么回事,老走神!”守门员兼队长郭骑云在那边气急败坏地喊。

 

“还有明台!于曼丽是金色飞贼吗!你老盯着她干嘛!”

 

结果可能是郭骑云这么一喊,游走球这么一听,突然瞄准了目标直愣愣地向于曼丽扑来。

 

于曼丽回神不及,调转方向闪避的同时,肩上还是被游走球狠狠地砸了一记。

 

这一记过后,游走球却仿佛砸上了瘾,竟对着于曼丽穷追不舍。

 

“曼丽!”明台正追着金色飞贼满场乱飞,自顾不暇,还是忍不住不断回头找着于曼丽的身影。

 

明诚紧盯着于曼丽,意识到游走球的攻击性好像异常的猛烈,而且目标单一。按理说以于曼丽乘坐的后羿的性能,轻松就能把游走球甩到一边,但今天这颗游走球的速度,好像非同寻常。

 

“大哥,怎么回事?”明诚拿着望远镜低声判断:“好像有人给球下咒了。”

 

明楼只是不动声色地坐着,他拉了拉明诚的衣角。

 

“阿诚,大姐五分钟前睡着了。”

 

明诚扭头一看,明镜枕在明楼的肩上,呼吸均匀,好像这会儿她最宝贝的明台根本不在天上飞来飞去。

 


 


 

tbc

 


 


 


 


22 Dec 2015
 
评论(53)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盒饭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