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开伪装者×HP世界观脑洞
 
 

霍格沃茨的伪装者 番外 1939:圣诞节 下

CP楼诚/台丽/风镜

我已经查设定查得不是太严谨啦,要是有什么和原著合不上的地方大家就好心忽略吧,错都在我,爱都在他们。


圣诞番外拖了一星期真不是坑,我是故意今天发哒!大家新年快乐!

没什么剧情,就是糖糖糖。


1

平安夜那一天的上午,明台在无人镇上偶遇了于曼丽。

字面意义上的偶遇,这次他没有通过各种渠道制造在公共休息室门口撞上的巧合,或者同一时间去大礼堂吃晚饭的命中注定。

就是巧合的,刚好的,天赐的,在于曼丽从不离开学校的周末,在无人镇的百货商店里,他遇到了于曼丽。


2

无人镇,和字面上完全相反,是一个到处都是人的地方,就像每个学校外面都有一条热闹的街一样,无人镇的周末总是被霍格沃茨中高年级学生们的嬉闹、酒馆中传出的朗笑声、食铺里招摇的食物香味,和何种各样巫师世界的新鲜事填满。

至于巫师们为什么叫它无人镇,大概是因为霍格沃兹远东校区划地的时候,就建在这小小的无人岛上吧,同理,配套的还有霍格沃茨师生上岛必经的无人码头。在起名这件事上向来都挺费心的中国巫师们,会给剧毒起鹤顶红这般别致优美的名字,却偶尔也有这种任性犯懒的时候。

明诚有点没好气地拉开椅子,他不太乐意梁仲春在这个日子还把他约到这么偏远的地方上来。“对角巷哪个酒馆不能约,你非约到无人岛上?这里学生那么多,你也不知道避嫌。”

魔法部法律执行队行动处处长梁仲春神神秘秘地拉出一个包裹:“就是因为这里只有小孩子,他们才认不得这是什么好东西。这不是大过节的嘛,想着阿诚兄弟的好,所以给你提前送个圣诞礼物。”

明诚接过盒子就要拆,却被梁仲春按住手:“回去再开。”梁仲春喊了两杯黄油啤酒,用拐杖柄点着包裹说,“跟着上批货从西南远古森林那边找来的,就做了这么一件儿。”

明诚满脑子问号。


3

明台和于曼丽在试衣镜中四目相对的瞬间,她正扯着一块暗底繁花的锦缎比衬着肤色。

明台扔下手上一副滑稽的圆框眼镜,拨开攘攘人群,避开摇摇晃晃捧着货物前进的妖精,撞下两件展示架上的比比多味豆大礼包,在圣诞打折季的百货店内,几乎是跋山涉水的挤到了于曼丽身边。

店里的人头过多,现实情况不容许他们之间留下太多空间。这种时候还保持矜持距离,在如同插秧的百货店里也未免太奢侈了。

明台收着下巴,向下看于曼丽的鼻尖。

“你怎么出来啦?你有许可啦。” 于曼丽没有家长能给她签出校的同意书,所以从前都不见她到镇上玩。

这年上海的冬天特别冷,岛上气温比城区内普遍再低个几度,于曼丽冻得脸颊和鼻头都红红的,皮肤白闪闪的,像是一个烧着烛火的红灯笼裹在绒绒的雪球里。

于曼丽显得很高兴:“王老师给我签的。”她把手里的锦缎举到明台面前,高得挡住她的半张脸,只剩下一双眼睛眨巴眨巴的,“好看吗?”

明台说:“你好看,穿什么都好看。”

于曼丽的眉头蹙起来,“你连想都没想就说,这台词在布斯巴顿用过好多次吧。”

明台一脸正直:“说实话本来就不需要思考。”他又问,“为明天的舞会做旗袍?”

于曼丽点头。

明台神秘兮兮地问她:“你不问我要戴什么样的领带吗?”

于曼丽指指商店另一头和她一同来的女同学,“不管什么样的,她们一定会抢走的。”

明台觉得这回答有点耐人寻味,一段日子以来他有点摸清了于曼丽讲话的思路,否认就是否认,而否认的反面不是肯定,而是模棱两可。

女孩子可真有意思啊。

于是他往下一步问:“那你抢不抢?”

这话果然把于曼丽噎了一口,对话的节奏停了两拍。

“是啊。抢还是不抢呢?”过了一会儿,女孩子反问他。

明台笑了起来,接过于曼丽手上的锦缎,又在货架上多拿了一匹一模一样的,然后转身去结账。

“那我们舞会上见吧。”他回头对她挤眉弄眼地笑。


4

明诚顺手在无人镇上买了给家里人的圣诞礼物,大姐是保暖的火龙皮手套,小祖宗是他一直想要的有指南针的袖扣,阿香是会永远带着桂花香的小方巾,至于大哥,魔法物件里哪一件他不知道看不腻,思来想去挑了半天,明诚选了一条再普通不过却十足温暖的藏蓝色围巾。

结果回到家,明诚拆了梁仲春给的东西一看,他又变了主意。

“大哥。”

毕竟平安夜,晚饭后明镜来了兴致拉着两个弟弟在她房里聊了许久天,过了十一点才懒懒要歇息。明诚在房里又等了半小时才轻手轻脚地下楼,径直进了明楼的卧室,后手就锁了房门。

明楼正倚在床头看晚上伦敦寄来的《预言家日报》,看阿诚这个点还过来,摘了金丝眼镜笑眯眯地看着他。“有事吗?”

“原来没事我就不能来找你了。”明诚埋怨是少见的,有些孩子气的埋怨更是极少的,明楼听着可爱,像是撒娇一样。于是他伸出手要拥他过来。

结果明诚把一个正方形的盒子放在了他张开的手掌间。

“给大哥的圣诞礼物。”明诚愉快地说。

明楼用手掂了掂,猜不出是什么。“圣诞礼物要明天才能看。怎么这会儿给我?”

明诚神秘兮兮地低声说,“梁仲春偷偷给的,我迫不及待想试试看。虽然是大哥的礼物,不过,这是我们俩一起用的。”

明楼脑子里像绷散了一根弦——阿诚这孩子什么时候这么主动了?他有点承受不来。

明诚眼神闪亮地看着钟表,时间正正好。五、四、三、二、一。

“现在是‘明天’啦,大哥。圣诞快乐!”明诚雀跃又期待的眼神反而让明楼有点不知所措了。

明楼清了清嗓子坐直了身子,迟疑地看了明诚一眼,最终还是拆了缎带。

是一件隐形斗篷。

明楼默默扶了一下额头,他觉得自己需要一包去污粉。

“隐形兽当年在三方协定里划给蓬莱管了,巫师界就不能抓来拔毛做斗篷了。这次他们去西南的时候发现了一只偷偷带回来,梁仲春就用这件斗篷巴结我了。”明诚把斗篷从盒子里取出抖开,围在他和明楼身上,顿时房间里只剩下两个诡异又好笑的头挨在一起,好似漂在空中。

“两个人刚刚好!”明诚的瞳孔里亮晶晶的。

明楼从斗篷里伸手搔他痒,“你打什么主意呢?”

明诚从小怕人挠,只有小时候跟他一起睡过的明台,还有长大以后跟他一起睡过的明长官知道。明台皮再痒,长大了之后也是不敢随便惹他的阿诚哥的,生怕阿诚哥一个发痒咒打回去,得不偿失的是自己。最终只有得了特权的明长官,敢在小狮子身上拔毛。

两个人乱做一团倒在床上,明诚禁不住大哥闹,翻身把明楼的手箍住好让他停止胡来。他笑得累也闹得喘,鼻息扑在明楼脸上,随着张嘴呼吸白白的牙齿微露,明楼仰着头看他的睫毛微颤,没辙了一样抬起身在明诚鼻尖啄了一口,表示休战。

明诚终于像个泄气的小皮球一样直接压到他身上,明楼的身体重重暖暖的,像个热水袋。因为嬉闹,裹在他们身上的隐形斗篷早就盖不全两个人,要是有谁这时候开了明楼的房门,一准会被床上的一摊“残肢断臂”吓得当场过去。

“大哥,”明楼的耳根痒痒的,明诚的嘴唇有些冰冷,落在他的耳垂上。

“明天晚上,我们偷偷回学校吧。”


5

圣诞节的早晨,当女级长秦鹦手上捧着一个银绿相间的盒子走进女生云集的公共休息室时,于曼丽一眼扫过那个盒子,心跳无奈又欣喜地漏了一拍。

斯莱特林的女同学们摩拳擦掌,于曼丽似乎能预见下一秒大小姐们把优雅抛在脑后,互相扯着看上的领带上演拔河大战甚至拔头发大战的惨烈场面。

去不去拿呢?

不,现在更实际的问题好像是,拿不拿得到呢?

盒子的角落里,静静躺着一条看起来特别花里胡哨的领带,暗底繁花的锦缎,和她昨天买来做舞会旗袍的料子一模一样。

这个小少爷啊。

露骨又直白的邀约,于曼丽顿时没辙了。要是拿了它去舞会,所有人都能看出来明台和她是私下偷偷约好的,否则哪能这么巧就配了情侣装,那这也太明显了;可要是不拿它……

于曼丽扪心自问,然后她也不甘愿地承认,她是有些不乐意看到明台和别的女生跳舞。

可还没等于曼丽思考清楚,那边的抢领带大战已经一触即发地开始了。万幸的是,因为那块百货商店买的布料算不上什么上好的丝绸,也因为花色过于风流让女孩子们犹豫不决,明台的领带并没有第一时间被人拿走。

啊,不管了。

于曼丽一闭眼,也扎进了那团人堆里去。


6

天色暗下来的时候,明诚和明楼已经到了霞飞路背后的对角巷。明诚出门的时候手上拎了毯子、夜灯、酒瓶、酒杯、奶酪,甚至还有他最喜欢的诗集《十四行咒语》——因为25号晚上霍格沃茨城堡里各处都是学生派对,明诚提议可以到天文塔上去,那是少数几个风景好又没有人的安静去处,于是他做好了保暖夜营的准备。

明楼有点好笑地看着他大包小包,最后另拿了一个小袋子施了咒语,把所有的东西都收纳到这个无限空间的手提袋中。

他们在对角巷转角里披上隐形斗篷,然后进入博古轩,通过阁楼上左数第七个书柜里的密道到了无人镇。接着他们又从镇上的小城隍酒楼后的枯井,直通到霍格沃茨五楼一间废弃教室的画像。这两条密道,都是明楼还在做助教时用来偷偷往返学校和傲罗军校之间的通道,所以他再熟悉不过了。

结果两人顺着天文塔一圈又一圈高得无止境的台阶好不容易爬上顶楼时,终于推开门的瞬间,却傻了眼。

天文台上人声鼎沸,拉文克劳的学生们从前年开始把他们院的舞会搬到这儿来了。

城里的孩子们真会玩啊,明楼心想。

明诚躲在斗篷里摊手,“这不怪我,我读书的时候可没人跑到这冷飕飕的塔顶过圣诞。”

他只好侧头看明楼,“现在怎么办?”

明楼想了想,牵过他的手说,“既来之,则安之。拉文克劳放音乐的品味一向是很好的。”

在放置食物和留声机的长桌后面,明楼和明诚跨坐在高高的石栏杆上,斗篷下还裹着一件毯子。明楼偷偷拿魔杖换了一首抒情的舞曲,舞池里的孩子们便随着音符自动分成一对对,在月色和星光中相拥起舞。

“早知道就不带吃的和酒来了。”明诚偷偷从拉文克劳的桌上拿了香槟和奶油小方,从包里再掏他们带来的装备太麻烦了,和明楼分享同一杯酒时,他说。

明楼一边伸手拿奶油小方一边笑说,“人生何来早知道。”说着他塞了一口蛋糕到阿诚嘴里。

明诚有些猝不及防,生怕勺子上的奶油晃晃悠悠掉下来,急忙探身用嘴去接,结果奶油糊了一嘴,他好像没生手一样,只用舌头去舔。

明楼看不下去了,好好的蛋糕怎么这么吃呢。于是他扯过面前的人,忍不住用一个吻和他一起分享食物的甜蜜。

这个断断续续湿湿嗒嗒甜甜腻腻的吻不知持续了多久,两人分开的时候,明诚一手还小心翼翼地举着酒杯。

“圣诞快乐,大哥。”

明诚抬头望着头上的星夜,无穷无尽深邃的星夜,像他的爱人那一双,无穷无尽深邃的眼睛。


7

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外,男生们正排成队站在门边期待他们“尚未谋面”的舞伴。他们的领口整齐划一,都是一片空荡荡的,谁会来给他们系上领带呢?明台站在这队伍中,不得不承认有史以来好像是第一次为了一个姑娘是否会赴他的约而心中七上八下的。

女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地姗姗来迟了。藏不住表情地,有人看到认领领带的主人时几乎喜极而泣,而有人脸上大写的失望两个字则过于伤人。

是于曼丽,不是于曼丽,是于曼丽,不是于曼丽……明台顺手抓了一把南瓜籽,边吃边数。渐渐女生已经来了大半,明台的舞伴却还没出现,而于曼丽也还没现身。以概率来算,机会应该是越来越大了吧?

明台的内心有点小激动,一刻也不敢晃神地紧盯着女生们出现的入场口。

“想什么呢?”

明台在喊声中回过神来时,却已经不自觉地被人用力拉到拐角处。

于曼丽不是从入场口进来的,她换好衣服后就没离开过宿舍区,而是等到舞会开始才偷偷从寝室那头溜进了公共休息室。

天知道如果她从外面的入场口进来,拿着和自己身上旗袍布料一模一样的领带出现,再把明台领走的话,圣诞节过后她还敢不敢再见人。

“曼丽!”这下是明台要喜极而泣了。

“闭嘴,你就会欺负我。”于曼丽的表情埋在她低着头的脸上,她踮起脚勾过明台的脖子立起他白衬衫的衣领,手指利落地给他打起领带来。

“结果还是抢了嘛。”明台脸上的得意几乎就要化成人形蹦出来了。

于曼丽手上不停,只是脸上渐渐泛起红,明台从她的额头看下去都发现了。“我才不是非要抢,只是如果我不拿,就要被秦鹦拿走了,我怕到时候你俩对上,场面可收不住。”

明台只是笑,“好好好,就当是你说的那样吧。”末了他还是忍不住补一句,“要你承认想和我跳舞怎么就这么难呢。”

于曼丽忽然抬起头来看着他。

“我也没有不承认呀。”她说。

她笑起来,茫茫人海中,她笑起来的时候仿佛其他人都定格了。

明台在这世界静止的瞬间,眼前仿佛掠过了白马朱雀、朝阳繁星。于是他也笑了。少年彬彬有礼地弓下身子,左手背在身后,右手掌心朝上,他问:“于曼丽小姐,能不能赏脸和我跳只舞呀?”

一只小小的手触到他干燥温热的掌心上。

“圣诞快乐,明台。”于曼丽轻轻说。



tbc

还有一点小尾声,过两天有空发了~

(你们有没有发现自从我立志做段子手以后连比喻句都用得特别清奇了(。

31 Dec 2015
 
评论(33)
 
热度(2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盒饭饭 | Powered by LOFTER